【周关/关周无差】关于拜年

短小没逻辑。之前写的,这个日子很应景,正好改了改放出来了。反正也要慢慢捋ORZ  不考虑时间线就是糖23333

【正文】

那年春节,关宏峰去了周巡家。

打着支队领导拜访家属的旗号,自掏腰包买了一堆东西。周巡去接他,帮忙提着大包小裹上楼,眼看着关宏峰在楼梯上绊了两次之后对着他严肃得好像是去全系统作报告一样的神情坏笑着说,你别紧张,你看我就不紧张。关宏峰白了他一眼,小声嗯了一声。

进了门,关宏峰严肃沉静,周老爷子亲切热络,周巡小心伺候。周巡当年的小师父现在已经是年轻有为的支队长,周父感慨了几句,转而积极而熟练地展开了对周巡批评,关宏峰只需要跟着是是是,好好好,周巡现在挺好的。整个会晤终于在周父的努力下走上了轻松友好的轨道,只不过氛围宛如校长家访。

好不容易到了饭点,正常流程里在礼节性的留饭之后就该告辞走人的关领导在周巡格外热情的招呼下挽了袖子,认认真真地下了厨房。老爷子看着一路绕着人家脚后跟手忙脚乱打下手最后被轰出厨房的自家儿子心里犯起了嘀咕。饭桌上没喝上几杯,关队关领导就变成了小关。周父则很自然地对着小关查起了户口,问的事无巨细,从家庭学校工作问到兴趣爱好恋爱史。喝酒上脸的小关酡然地捧着碗老老实实问一句答一句。觉得这个场景很是熟悉的周巡危机感顿时上升,生怕自家老爹临时起兴加入给小关介绍对象的阵营,隔个三五句就要插科打诨地岔出去,被左右同时踩了好几脚之后仍没脸没皮不知收敛,最后话题终于又地回到了骂周巡上面,他才算安心扒下几口饭。

等周巡美滋滋地给关宏峰送上车再返回来,哼着小曲摇头摆尾地收拾家伙事。老爷子端着茶坐在沙发上冷眼瞧着自家平日里懒到冒泡的儿子乐颠颠地忙活,沉着声音冒出来一句,“就是他吧。”

吓得周巡手一哆嗦好悬没摔了手里他们家过年的时候才舍得拿出来待客用的茶具,心疼得老爷子跟着眼皮一跳。两个小的本是商量好了只是探探前路,谁料老人家不光眼睛毒还一下单刀直入。周巡面上撑着笑地装傻充愣,“谁呀?”

周父冷笑一声,“你见天想着的那个。让你见了大姑娘绕道走的那个。人家过来一趟恨不得迎来送往三百里的那个。”

在老爹瞥过来的眼锋里,周巡情知今日是躲不过了,索性也不装了,小心地在老爹跟前坐下,屁股挨蹭着沙发的边,瞄着他爹的脸色试探着问道,“咋样?”

老爷子剜他一眼。“什么咋样?”

周巡倒也坦荡,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反正甭管咋样,就他了。”实际上已经准备好他爹一声吼立马就跪下。能咋样,扛呗。

周父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哼了一声,“反正今天我一看见你俩一块,我就知道我这儿子算是给出去了!”

周巡一听这话,再搁嘴里仔细砸吧砸吧味,觉得此番大棒算是躲过去了,安心地在沙发上坐实诚了。立时趁热打铁,或者叫蹬鼻子上脸,带了几分得意问他爹,“怎么样!我眼光不错吧!”

周父瞪他一眼,把茶杯放下,沉吟道,“这么多年了,我能觉出来你心里头有个人,但是没想到竟然是他。孩子是个好孩子,不光聪明,人也稳妥,不过看起来是个心思深的,”他瞥了眼自家儿子,没好气地说,“就怕你拿捏不住人家。”

周巡“嗨”了一声抬手给自己倒了杯茶,“我拿捏他干什么,他点了头,我肯定是要一直跟着他护着他的。”

他爹一听这话,再看看自家儿子自得其乐的傻样,带着几分恨铁不成钢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周巡没咽下去的半口茶水当即喷了个天女散花。“我就说,我这儿子,算是给出去了!”随后周父又带着几分了然地正色道,“你之前瞒着我调职,也是因为他吧。”

周巡袖子一抹嘴,点点头。

老爷子长叹一声,没再多说。半晌却忽道,你也没早说,该给包个红包的。

周巡笑嘻嘻地过去搂住老周同志的肩膀,明年吧。明年他大大方方地来拜见您,您给包个大的。

END

评论(17)
热度(123)

© 每天只喝一杯咖啡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