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关/关周无差】对方正在输入……

今天份的新年系列【等等有这个系列么      破坏了四字题目的队形,好可惜ORZ

OOC,没逻辑。时间设定是在一切结束后的第一个春节。无视结局走向,反正他们都没事……   如果白夜主线故事是两年内结束的话,正好时间应该是2018年?


周巡扒拉着手机,对着消息框里的内容一个字一个字地抠抠索索,删了又改,改了又删。

“久疏问候”听起来文绉绉地酸牙。“最近忙啥呢”又显得太随意。“有空聚聚”就得扯上别人做由头,不说对方能不能答应,就算答应了,一堆人乱哄哄的也是没什么意思。还得夹着一个关宏宇顶着他哥的脸老是看着他俩意味深长地笑。发生了那么多事,“常回支队看看”好像也不太合适。

有点烦。

他想要不干脆去掉称谓伪装成群发信息。转头一想,群发的消息依对方的性子肯定不会回复,于是又老老实实重新在前面加上了“老关”两个字,顺便干脆把想说的话也都加上。没等他改完,小汪拎着台子火急火燎地推门就闯了进来,“周队,有个案子……”

门带着冲劲被拍在墙上,挺响亮的“碰”的一声,还伴着小汪的大吼,直接结果就是周巡手一抖,编辑了一半的消息就这么发了出去。

周巡铁青着脸,对着发出去的颠三倒四怎么看都不像新年祝福的消息干瞪眼了几秒钟,慌里慌张地按下了“撤回”。他抬起头看向自家徒弟,反复在心里念叨大过年的不兴骂孩子,生拉着嘴角扯出一个笑,露出森森白牙,语气还挺温和,“说吧。”

小汪打了个哆嗦,顿时有种“年兽给您拜年了”的感觉。他汇报完了情况,在周巡近乎狰狞的笑容里一刻不敢多留连滚带爬地溜了。

周巡摇头苦笑,信命信缘分什么的他从来嗤之以鼻,到了自己这,大概就纯是运气不好吧,总是差一步就要横生枝节。别跟自己较劲,他想。他抓了抓头发,捏着手机,飞快地打上了新年快乐四个字然后按下了发送,像是怕手机烫手一样立马按下了锁屏扔进裤兜。他匆匆拎过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扯下挂在抽屉上的钥匙串锁门下楼。

得,就这么着吧。


除夕夜的前半宿,听起来直似炮火连天。一片乱哄哄中还夹杂着小汪喊劈了嗓子的嚷嚷。刚推搡中被人踩了一下,周巡一低头看见鞋带开了,挥手让小汪带着人先把浑身是血的嫌犯弄进去,他在支队门口台阶上撑着腿弯下腰系鞋带。突然听见好像有人登登登跑过来了。他刚想抬头,接着就听见周舒桐喘着气讶异中抑制不住惊喜的声音:“关老师!您怎么来啦?我刚在楼上看见都不敢相信!都这么晚了……”

周巡一愣,手里机械地恢复了动作把绳结系上,站起来的时候脸上已经挂上了笑。“哎呦,老关!”他转身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静静站在身后的关宏峰笑得热络,“你来了站后头怎么也不吱声啊,你看这吓我一跳。”

对着周巡过分热情到生硬的笑脸,关宏峰微微皱眉。一低头,瞥见周巡鞋上系起来的死结,他勾了下嘴角,“刚你那姿势怎么跟你打招呼,从后头来一脚?”

周巡顺着他的眼神一看,有点不自然地动了动腿,“那个我就,方便,省事。”这话说的有点多余。周舒桐奇怪地来回看看他俩,压根没明白他俩在说什么。

关宏峰看起来和过去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依旧是暗色长风衣,烟灰色的围巾,一只手插在衣兜里,另一只手上拎了支长筒手电。周巡眼神一暗。

周巡问,“你怎么来了。有事么?”一边问一边脑子飞快地转,忍不住想,老关为了条拜年消息亲自过来一趟?不至于吧?然后就觉得自己的自我感觉可能有点太良好了。转而又怕他是真有事。

幸而关宏峰轻描淡写,“没什么事。路过,正好来看看大家。”他对着周舒桐,语气柔和,“你先上去吧,你们周队陪我去买点东西,一会儿上楼看看大家,”他像是征求意见一样转向周巡。

周巡还是有点心虚。他抹了把脸,说,“那让小周陪你去吧,我上头还有活……”

下楼的时候显然跑得很急,怀里一直还抱着个文件夹的小女警眼睛一下就亮了。

周巡嘴里有点苦,冲她一伸手,“文件给我吧,我帮你带上去。”

没成想没等周舒桐回答,关宏峰上手把他胳膊拍下去,“哪能让小姑娘帮我拎东西,很快,二十分钟,还是周队辛苦一趟吧。”

周巡惊讶而小心地瞅瞅他,关宏峰依旧是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样子。周巡手心有点冒汗了。他说,“那走着。周你先上去吧。”

周舒桐有点失望地哦了一声,扭头看了看关宏峰,还是乖巧地点点头,站在门口看着两个人走开。


周巡跟在关宏峰身后,开口打破了沉默。“关宏宇呢?”

这纯属明知故问,高亚楠早就明示暗示他好几回今年她和关宏宇要带着饕餮去她父母家团年,关宏峰不肯一起,到底还是一个人。

关宏峰瞥他一眼,“去老丈人家当牛做马将功补过去了。”

周巡说应该的应该的。

他们再次陷入了沉默。

周巡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暗骂自己大过年的捅人心窝子。毕竟关宏宇的这份“过”中,关宏峰是负有一定责任的。

为了摆脱有点滞重的气氛,他只好没话找话地接着问,晚上吃的什么。

关宏峰答说在家里随便做了点。

周巡赶紧说今年烟火花了大力气,弄得蛮好看的。溜达着看看挺好。

关宏峰语气平平,还行吧,反正我是出来听响的。

周巡就笑,抬杠呢不是。

关宏峰没理会,说你的新年祝福我收到了。周巡步子一顿,然后开玩笑说,那你直接给我回个红包就得了呗,还跑过来干吗,这大晚上的。他越说声越小。

关宏峰也笑,说,对方断断续续输入了快半个小时,我还以为您这是准备把年终总结发我一份呢。等了半天结果就四个字。四个字还想要红包,看来周队话虽少但想得美。

周巡有点慌,辩解道,嗨,我那就是,就是发现自己回错人了。

关宏峰一点面子也不给,“哦,原来是发错了。那还挺不好意思的,撤回的我不小心也看见了。”他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周巡。

周巡哦了一声,不太自然地错开了眼神。这话递的,让他怎么解释都尴尬。关宏峰简直就是为了跟他证明什么是真抬杠。“那个,我就,那个,反正当时也闲着。”他有点紧张地抬手撸了把头发。话一出口就险些咬了舌头。这又是把天聊死的节奏。

关宏峰看着他垂下来的头发,轻笑一声。开口说,刚才你问我为什么过来。

周巡没敢吭声。他能感觉到关宏峰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可能是因为天气冷的原因,关宏峰的声音听起来不像平时那么稳。

因为我怕会错意。又怕时不我待。他说。

这一年了,总得有点好事给我吧。他自嘲一样加了一句。

周巡猛地抬头看向他。难以置信地张了张嘴。可能是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傻,又赶紧闭上了。

两个人对视着,谁都没说话。


这时钟声响了。

在铺天盖地炸响的鞭炮声中,关宏峰靠近周巡,提高了声音在他耳边说道。

“新年快乐,周巡!”

周巡双手捂着通红的耳朵,借着漫天飞舞着的绚烂烟火,在关宏峰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清晰的倒影。他大声吼回去,“新年快乐!老关!”

夜空下斑斓的灯火烟花使得城市辉煌如昼。老关的洗衣液,好像是西柚味的?在四周弥漫着的烟火气息里,他胡思乱想着。


除夕夜总算是过去了。进了支队门就忙到第二天清早才脱身的周巡回到办公室,拿出手机一看,在一堆未读的新年问候最下面出现了关宏峰的头像,显示的却是: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时间是昨天自己带人去逮那个大过年做案的王八蛋的时候。

他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笑声兼具穿透力和感染力。惊得正准备抬手敲门的小汪身子一矮。深觉自己可能是惨遭报复,他没敢吱声,龇牙咧嘴地单腿扶墙蹦走了。反正这次不着急,还是过会儿再说吧。

END

评论(23)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只喝一杯咖啡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