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关/关周】溯洄从之(五)

这里是周巡中枪穿越回去之后的正常时间线,不得不文前提示的我真是文力没救了,看来把头像换成核桃也并不能拯救我的智商……

找了亲友试毒,被吐槽说我借着写文卖人物分析的安利……好吧我看了一下前面确实有点啰嗦ORZ 回头一起删改吧,包括上一节那里也得找个时间重新写一下ORZ

【正文】

1.

周巡歪倒在病床上,抱着枕头,扭着脑袋,捂着肚子。蔫头耷脑一副被折磨到奄奄一息的样子。他已经被刘长永连口水都没喝不歇气地骂了快俩小时。

关宏峰推门进去的时候,他原本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的目光一下来了神,然而看见关宏峰面沉如水的神情又安静地蔫了回去。

得,这位一看也是收了信憋着劲来骂人的。

刘长永看见关宏峰进来,绷着脸微微点下头算是招呼过了。

倒是关宏峰规规矩矩地叫了一声,“刘队。”

刘长永哼了一声。擦着他肩膀出去了。临出门的时候还不忘回过头压着火恶狠狠补了周巡一记眼刀。显然以为关宏峰是周巡叫来的救兵。

看了看关宏峰不太好看的脸色,周巡没敢把“得救了”的情绪表露得太明显。

关宏峰倒是一声哼笑,把手里的东西放床边的柜子上。周巡瞥见他手指上被袋子勒出来的红印,嘟囔了一句,“你早来了吧。就听着他这么骂我。”

关宏峰自顾自伸手给自己拽过凳子坐下,淡淡说,“我省点口舌。”

周巡眨巴眨巴眼睛,“那您能把这个想法贯彻到底么。”

关宏峰没搭理他,上手一把掀开了被子,周巡闪躲不及,只好扎着手看着他嘿嘿地笑。

“不想挨骂倒是说清楚究竟怎么回事。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走访也能受这么重的伤。事都传到我那去了。”关宏峰看着他腰腹上裹着的绷带,蹙起了眉尖。

周巡手忙脚乱把被子往回扯了扯,对着他刮刀一样的目光笑着笑着就笑不下去了。

“别生气。”他觑着关宏峰阴沉的脸色和探究的眼神,从被子下面伸出两根手指拽了拽关宏峰的手。

这是近乎于撒娇的意思了。但是关宏峰显然不懂什么叫撒娇。他拈着周巡的手指头举到眼前,像捏了只挣动的螃蟹一样,眼中是真实的疑惑不解。“你搞什么鬼?”他奇怪的问道,“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

周巡看着他,从刚才起一直转着的念头突然就定了下来。他下定决心豁出去似的说道,“让我去你那吧。”

关宏峰莫名其妙,“去我那?”

周巡点头,“等你公示完,我打申请,去你那,给你打下手,干什么都行,能跟着你一起干活就行。当助理就挺好。”

关宏峰笑了,说你少跟我扯淡。发梦呢。哪有堂堂地区队的头去当助理的道理。再说你以后也是跟着我啊,怎么跟不是跟。

周巡说不够近。

关宏峰说你到底要多近。

周巡不管不顾,你办案子,我跟着你,就和以前一样。还能学点东西。

关宏峰有点恼火,说你这么做对个人发展一点好处也没有。

周巡说那无所谓,至少能策应你的安全。

关宏峰气乐了,我不用你策应我的安全,你先把你自己的事情解释明白吧。

周巡一愣,眼中闪过一丝受伤。然而关宏峰没有错过这一丝变化,立马反手抓着他问,周巡,你到底是因为案子还是私底下招惹了什么人?又或者……他眯起眼睛,盯住周巡问,这事干脆就和我有关系?

周巡被他的问话吓得血都凉了。他没想一口气把所有的秘密都掀出去。情急之下就捡了个相比之下没那么要紧的脱口而出,都没关系,就是我喜欢你,想跟着你。

然后他就眼看着原本咄咄逼人的关宏峰在他面前僵立成一座石像。


2.

本着死就死了反正只能死一次的原则,周巡索性一口气说完了想说的话。他捏了满手心的汗,竟还有功夫胡思乱想幸好自己肺活量大不然可能没等说完就得缺氧了。

关宏峰则像是被一下子震懵了,鲜有地露出些呆滞和迟钝的神情。他花了几分钟,才消化了周巡所表达的意思。他呆呆地周巡对视着,从对方直白坦荡的眼神里,对那一番话有了点具象化的理解。他本意是来探病,临来的时候还接了顾局的授意来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成想问话不成反被将了一军。

而看着他的周巡现在远比说出口之前更加紧张。或者叫后怕。尽管他能察觉到在未来他们关系的不同寻常。但是那个关宏峰在他面前不自觉地流露出过脆弱的一面,而眼前的这个,年轻的、一手提携着他、对感情一无所知的关宏峰,却是严丝合缝的。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他年轻的心上人,在明白了他所清晰无误地表达的意思之后,展露出了少有的手足无措。仿佛他才是那个口无遮拦的愣头青,而不是被表白的那个。

“你,那个……不是,我……”关宏峰手指在两个人之间比划了两下,张了张嘴却没能够囫囵个地说出个所以然,最后不得不放弃了组织语言的努力,一脸空白地看着周巡。他看起来甚至有点无助,恨不得周巡能行行好把刚才那几分钟的长篇大论吃回去。然而周巡就是笔直地、有点紧张地看着他,显而易见地表达着我没说错你也没听错现在你看着办的意思……

关宏峰不是第一次被人表白,甚至也不是第一次被男人表白。但是当这个人是周巡的时候,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可以干脆利落用委婉或者不委婉的方式拒绝掉一个追求者,话到嘴边却无法干脆地拒绝“周巡”。难道是因为刚被刘长永臭骂过一脸倒霉相的周巡看起来比别的拿着花或者什么昂贵礼物的追求者更诚挚么?好像不是。那是因为他们之间太过熟悉了么?关宏峰想了想相处时间更长的其他同事,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最后在短暂又漫长的对视中,是关宏峰先移开了目光。他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那个,你先休息吧,我还有事,那个,你注意安全。”

像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破坏了面部神经和身体协调性一样,在周巡愕然的目光中,关宏峰话一说完就表情肃穆地迈着直统统的步子离开了病房。



评论(26)
热度(75)

© 每天只喝一杯咖啡的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